English

新年展讯

2001-0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新世纪第一个新年佳节里,全国各地美术馆都举办了各具特色的精品展览,为节日增光添彩。

▲北京中国美术馆于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至二○○一年一月五日举行中国书法杂志社主办的《第八届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展品布满全馆十个展厅,这是世纪之交我国书法艺术的一次大检阅。

▲广东美术馆新年前后的展事频繁,琳琅满目,正在展出的辽宁省博物馆书法藏品展至二○○一年一月十日才闭幕,此展有张旭、宋徽宗赵佶的作品,观众络绎不绝,配合此展的还有《当代中国书法十二人展》和《区潜云书法展》,具有一定学术研究意味。《亨利·摩尔雕刻展》自北京闭幕后,已于去年底移至广东美术馆继续展出,直至二○○一年二月十日。与此同时,《与摩尔对话——当代中国中青年雕塑展》也在该馆的外展场展出三十六人的三十六件作品,另有《新状态系列展(第三回)》及《唐颂武、魏华雕塑展》一起构成具有浓郁学术氛围的主题,预示着新世纪我国雕塑艺术事业的更大繁荣。此外,我国著名的旅法画家朱德群老先生的四十多幅油画也在新年前后于该馆与广大观众见面。

▲上海美术馆新年举行的是规模盛大的《第三届上海双年展》,有众多油画、国画、雕塑和装置的新锐作品亮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